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中国体育报》郦琪琛
2018年09月18日09:04 |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16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南太湖之滨的湖州市奥体中心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宣布省运会开幕。姒健敏、成岳冲、郑继伟、王文全、周少锋出席开幕式。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致欢迎辞,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致开幕辞。湖州市市长钱三雄主持。

据悉,本届省运会是湖州市历史上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省运会共设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将决出912枚金牌。各地市、行业代表团参赛总人数将超过12000人。

本届省运会作出相应改革,新增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划船、射击、射箭等项目中的部分小项。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增设足球男子小年龄组项目,参赛队伍和人数进一步增加。此外,为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赛前学生运动员还进行了文化测试,文化成绩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省运会,此举旨在进一步倒逼各地重视运动员的文化教育。

省运会开幕前,袁家军亲切看望参加全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的代表,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作新贡献。此次共有150个单位、150名个人获得浙江省群众体育先进殊荣。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将于9月26日晚举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