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2岁小将紧追苏炳添!外教:许周政能突破10秒

2018年09月16日09:4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雅加达亚运会让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了许周政这个名字。他替补受伤的谢震业站上100米跑道,又顶替退役的张培萌镇守4×100米接力最后一棒。许周政,如今是苏炳添和谢震业身后,中国短跑最有可能突破“10秒大关”的第三人。9月15日晚,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百米飞人大战就证明了这一点。

10秒26!这位22岁的小将力压吴智强和梁劲生,第一个冲过终点,用一枚全国最高级别田径赛的100米金牌结束了自己的2018赛季。

“没有在这个赛季突破10秒20,还是有一些遗憾。”这也让许周政对未来有了更多期待,“下个赛季弥补了不足,我相信突破10秒20只是时间问题。”

许周政期待着在即将来到的冬训期,解决目前制约自己的短板,而这个冬天,也是这位即将年满23岁的年轻人最好的机会——他即将在11月跟随谢震业的外教雷诺·雷德尔前往荷兰进行针对训练。

“对于许周政来说,能和谢震业一起训练,他一定会有所提高,因为雷诺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帮助苏炳添创造了9秒91的外教兰迪·亨廷顿也在太原的训练场里。他告诉记者,他也仔细观察过许周政,“这个年轻人完全有能力突破10秒大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