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 陈雨霏无缘决赛 

2018年09月16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2018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进入到半决赛争夺阶段,进入到混合双打决赛的两对选手均为中国组合,国羽实际上也就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在男、女双打半决赛中各有一对中国选手胜出闯入决赛,而在男、女单打决赛中则没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是南京世锦赛后级别最高的国际羽坛赛事,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参战。遗憾的是,在女单选手中仅有陈雨菲杀入了四强,而男单无人能够晋级半决赛。在昨天的女单半决赛中,陈雨菲被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以2比0横扫,无缘决赛,马林将与日本选手奥原希望争夺本次赛事的冠军。中国两对混双组合延续了在世锦赛以及亚运会上的强势表现,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各自击败了马来西亚和日本组合后晋级决赛,中国队实际上已经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在男子双打半决赛中,中国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2比0直落两局战胜了中国台北的陈宏麟/王齐麟,获得了决赛权。女双半决赛中国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以2比0战胜了队友李茵晖/杜玥后杀入决赛,她俩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东道主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在引人注目的一场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兵不血刃地以2比0轻松击败了现排名世界第一的丹麦名将安赛龙,桃田贤斗将在决赛中同泰国的科希特争夺本次赛事的男单冠军。在男单比赛中,中国三位选手石宇奇、谌龙以及林丹先后出局,没人能够进入本次日本公开赛四强,是所有五个项目中表现最差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