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于洋旧伤复发 国安后防险情加剧

张昆龙
2018年09月15日09: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虽然只是0比1输掉了这场价值6分的“天王山之战”,但看过比赛的人都非常清楚,国安再次将后防漏洞暴露无遗。于洋的再次受伤,让施密特不得不临时变阵,池忠国出现在了此前并不熟悉的中后卫位置上。虽然国安6号的发挥较为稳定,但身高存在明显短板的他显然不会是这个位置的首选。那么在未来的几轮联赛中,施密特到底应该如何解决后防的问题呢?

其实这已经不是本赛季德国人第一次面对后防线人员吃紧的窘态,上个月连续的一周双赛期间,国安就曾同时损失了于洋、李磊和姜涛三位后防主力球员,当时施密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将副队长奥古斯托回撤到中后卫的位置。如今国安3号再次老伤复发,且他的替补雷腾龙同样伤势未愈。下周球队即将继续客场之旅,远赴贵阳挑战贵州恒丰智诚,留给施密特作出选择的时间其实非常有限。

目前来看,姜涛下场比赛就能重回首发,因此目前国安还能拼凑出一套不那么完整的后防线阵容。但为了保险起见,德国人很有可能继续考虑用池忠国回撤的方案来增加后防线的保险系数,当然也不排除让奥古斯托第二次出任中后卫的可能。无论怎样调整,国安的后防线恐怕又将经历一次较大的变化。随着争冠形势越发激烈,目前后防漏洞明显的国安也将迎来更加严峻的考验。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