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奥古斯托罚失点球惜败恒大 国安争冠仍在路上

张昆龙
2018年09月15日09: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结束。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最终0比1不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国安场上队长奥古斯托下半场曾罚丢一粒点球,错失了帮助球队领先的绝佳机会,比赛补时阶段,恒大中场塔利斯卡单刀球破门绝杀了国安。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双方还各有一个进球被判进球无效。由于上海上港队客场取胜,少赛一场的该队也暂时以1分的优势排名联赛榜首。

虽然输掉了这场“天王山之战”,但并不意味着国安已经掉队,联赛还有8轮,只要球队做好自己,稳扎稳打地踢好每场比赛,继续像这场力拼恒大队那样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一个对手,国安依然有机会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施密特:点球不是转折点

当韩国主裁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包括郭全博在内的多位国安球员瘫倒在球场上。拼搏了90分钟的他们最终没能破门得分,在客场尝到了本赛季的第3场败仗。而这也让奥古斯托罚丢的那粒点球显得更加遗憾,如果巴西人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那么最终的结果或许会大不相同。可惜足球场上没有假设,最终的结果已经成为定局,但施密特并不认为这个点球是比赛的转折点。

发布会上,他是这样回答记者的:“当然如果那个点球能罚进肯定对于我们更加有利,但是除了它之外,我们也创造出了其他的机会。虽然奥古斯托遗憾地罚丢了点球,但他之前还曾经不止一次挽救过球队,打进过很多同样意义重大的进球,所以不能说这是比赛的胜负手所在。”的确,本场比赛巴西人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罚丢点球也并不能抹杀他为球队所做的贡献,他依然是国安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

阵型临时变化 国安已拼尽全力

如果说奥古斯托的点球不进使国安失去了领先的机会,那么球队能在比赛绝大多数时间都和对手保持平衡则要归功于整体的不懈努力。由于于洋受伤,施密特不得不在上半场就对阵型做出了调整,面对恒大这种级别的对手,又临时被迫变阵,这给国安球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90分钟时间里,门将郭全博做出了多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大门不失,临时出任球队中后卫的池忠国也上演过不止一次回追断球的好戏。

发布会现场,施密特也对弟子们这种精神给予了表扬。他说:“上半场的被迫变阵让我们球队受到了一定的考验,大家需要时间来适应这样的变化。从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们拼尽了全力,我也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高兴。”其实除了池忠国之外,本场比赛张稀哲和奥古斯托的位置也随着比赛的进行在发生着一些变动,而他们在临时调整的新位置上同样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单从这一点上来说,国安队员的应变和适应能力值得称道。

冠军之争并未掉队

本场不敌恒大,让国安交出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而在中超联赛还有8轮比赛的情况下,这是否意味着国安不再是争冠大热门呢?对于这样的问题,施密特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他说:“其实我们领跑中超有几周的时间,而且我们本赛季的目标一直是冲击亚冠名额。就像我刚才反复提到的,我对于大家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队员们都拼到了最后一刻,输了也没什么丢人的。”

作为职业球员和教练,大家肯定都希望取得胜利,但在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其实双方都有机会拿下对手。施密特自己也表示,或许0比0才是更让人惊讶的结果,因为国安和恒大都创造出了不止一次的机会,因此任何一方破门得分都是能够接受的。虽然目前少赛一场的恒大和上港都已经在积分榜上实现了对国安的反超,但这并不意味着国安已经在这场争冠的较量中掉队。毕竟在实力较为接近的情况下,哪支球队都有可能暂时领跑,而现在球队需要做的,就是继续稳扎稳打,尽可能地多赢球。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