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天王山之战国安有遗憾 奥古失点塔里斯卡绝杀

2018年09月15日08:5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与广州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奥古斯托罚丢了点球,而塔利斯卡则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帮助恒大完成绝杀。0比1的结果令国安队失去了榜首位置。

赛前 恒大主场战绩占优

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的较量是本轮中超的焦点战,在积分榜上,国安队以45分位居榜首,少赛一场的恒大则以42分排在第三位。虽然施密特和卡纳瓦罗两位主教练都认为这场比赛并不能决定谁会夺冠,但在外界看来,若这场比赛分出胜负,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夺冠形势。

本场比赛中,镇守球门的依然是郭全博,施密特在后防线上派出了刘欢、于洋、张瑀和金泰延,奥古斯托、池忠国和张稀哲组成三后腰,巴顿与比埃拉站在突前的巴坎布身后。首发阵容中派上郭全博和巴顿两名U23小将,国安队显然希望能在下半时有更多的调整余地,毕竟于大宝、韦世豪和朴成都坐在替补席上。

从国安与恒大此前的15次中超交手战绩来看,恒大5胜6平3负稍占优势,但他们的主场战绩以3胜3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因此对国安队来说,本轮只要从客场带回1分就可以接受。

比赛 奥古失点恒大绝杀

本场比赛中,双方开场后就展开对攻,第2分钟,塔利斯卡的射门被郭全博没收,随后比埃拉和巴坎布也利用配合向恒大球门施压。第4分钟,恒大获得任意球机会,塔利斯卡的射门打在立柱外侧弹出。中场在之后成为两支球队的主战场,放铲、对脚等场面不断出现。第31分钟,国安队防线受到打击:于洋因伤被朴成换下,池忠国撤回后防线担当中卫。此后恒大获得了多次颇具威胁的进攻机会,不过塔利斯卡的捅射打偏,钟义浩的射门同样被立柱挡出,双方上半时0比0互交白卷。

易边后,戏剧性场面开始出现,第56分钟,巴坎布接比埃拉的传球垫射,皮球被曾诚扑出后,巴坎布的补射被梅方封堵。国安方面向裁判示意,这一球打在了梅方的胳膊上,VAR视频裁判也同时介入,在来到场边观看慢镜头回放后,当值的韩国主裁判判罚点球。然而奥古斯托的点球被曾诚扑出,施密特的球队没能抓住机会改写比分。此后高拉特与巴坎布均有进球,但都被主裁判判定进球无效。伤停补时阶段,塔利斯卡接高拉特的助攻推射得手,帮助恒大以1比0绝杀国安。

在积分榜上,恒大凭借这场胜利,积分追平国安。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以5比2大胜天津泰达,反超国安1分跃居榜首。

主帅

点球并非决定因素

对于比赛结果,国安队主帅施密特也感到遗憾:“最后一分钟被对方拿走3分,确实非常遗憾。但我觉得我们的小伙子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今天已经拿出了最大的努力,其实反过来说,我们也有可能以1比0拿下比赛。”在德国人看来,失利依然是细节造成的:“就像赛前预测的那样,决定胜负的因素一定是很小的细节。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在不断成长,即使失败了,我们也可以不断地努力进步,今天就是这样一场比赛。”

对于队长罚丢的那个点球,施密特认为:“点球如果能打进,可能会领先,但我不认为是比赛的转折点,双方除了那个点球,都有属于自己的机会,今天的场上过程总体来说还是趋向0比0的比分,但可能这是赛前所有人都不会想到的比分。点球没有打进是遗憾,但奥古打进很多关键进球,这个点球并不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