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威少右膝第四次“动刀”

宋翔
2018年09月14日07: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威少右膝第四次“动刀”

美国媒体昨日报道称,雷霆队当家球员威斯布鲁克将接受右膝手术,他将休息至少四周的时间。在四周后,威少的伤病恢复情况将得到再次评估,而这使得他能否赶上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与勇士队的对决变得难以确定。

这将是威斯布鲁克右侧膝盖接受的第四次手术。威少这个部位最早出现伤病是在2013年,他当时被火箭队球员贝弗利撞伤,导致他接受了右膝第一次手术。同年,他又接受了两次手术,以消除右膝的疼痛与肿胀。但在三次手术后,威斯布鲁克右侧膝盖一直都保持了足够的健康,这也让他能打出非常高的比赛状态。在过去两个赛季,威少在场上的爆发力十足,并且连续赛季场均“三双”,这也创造了NBA历史。

威斯布鲁克这次右膝出现问题来得有些突然。据报道称,他是在参加球队训练营时感到膝盖部位持续性僵硬。在一系列评估后,威少认为在赛季前进行手术治疗的方案是最合适的选择。威少这次进行的是膝盖关节镜手术,这个手术应该说并不是很复杂。

按照现在的评估,威斯布鲁克至少需要四周的休息时间。威少是否能赶上新赛季首场比赛与勇士队的强强对话,现在并无明确答案。虽然杜兰特已经离开雷霆队有几年的时间,但是威少却对杜兰特当年没有选择留下的事情一直念念不忘,每次与勇士队的对决,威少都有超强的斗志与渴望,会使出浑身解数去击败杜兰特与勇士队,但可能两支球队在新赛季的首次碰面,威少将会缺席。外界分析,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威少是赶得上与勇士队的比赛,但这显然是一个很冒险的决定。因为威少那个时候也才刚刚恢复好,就要面对如此激烈的比赛,如果导致伤病复发的话,将得不偿失。所以,让威少休息更长一点的时间,比如缺席新赛季开始阶段的部分比赛,这才是最为稳妥的决定。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