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新节目+新秀+新项目 全国花滑大奖赛看点多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9月13日08:33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王 晶

花样滑冰新赛季已拉开大幕,备受冰迷期待的即将迎来15年历史的全国大奖赛也将如约而至。9月14日至16日,2018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暨U系列青年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滑冰场举行。作为新赛季的首个全国比赛,大奖赛是众多选手检验休赛季训练成果、展示新节目、新技术难度的重要舞台,对于国家队的选手们来说,更是国际比赛前的重要热身。金博洋新赛季将首次亮相,彭程/金杨、李香凝/解众、王雪涵/王磊、安香怡、陈虹伊等名将也将悉数参赛。

本次大奖赛共有来自全国19个单位的113名选手参赛,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中国男单选手金博洋。在经历了赴加拿大与劳瑞合作编排新节目、赴日本参加商演等一系列行程之后,这将是金博洋本赛季首次亮相赛场,无论是新节目还是竞技状态,都备受期待。

双人滑方面,彭程/金杨领衔出战,由于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等皆因伤病原因退出国际滑联大奖赛的比赛,彭程/金杨将在新赛季的国际赛场上,扛起中国双人滑大旗。此前进行的国际滑联挑战赛上,他们的两套新节目已率先曝光,经过一个月的打磨,相信这次会有更娴熟的表演。另外,李香凝/解众这对全新的双人滑组合,也将在本次比赛正式亮相。

女单项目云集了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安香怡、陈虹伊、曹颀婧、陈嘉羽等都将参加,谁能最终夺魁将会是本次比赛一大悬念。冰舞则由2016年全国冠军赛冠军宁婉棋/王超领衔,赵悦、相光耀等前国家优秀冰舞运动员同样在列,令人期待。

另外,在联赛中有着亮眼表现的青少年选手,也将参加本次比赛,包括小冰舞刘桐/葛全朔、小男单田桐赫、任毅涵、小女单冯馨慧、魏舒冰等。

除了传统的四个项目外,今年的大奖赛还新增了队列滑和跨界选材组的比赛。从俱乐部联赛的参赛情况看,目前国内的队列滑项目发展势态良好,队伍增长迅速,此番成为大奖赛的正式比赛项目,也意味着中国的队列滑发展迈出了一大步。

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今年5月7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启动了与北京舞蹈学院合作跨界选拔冰舞运动员计划。首批选拔队员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后,也将于本次大奖赛正式亮相。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