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首届冰壶世界杯在中国苏州开幕

2018年09月13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届冰壶世界杯在中国苏州开幕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季芳)首届冰壶世界杯12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宣布2018冰壶世界杯苏州站开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妮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美健等出席了开幕式。

当天的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万人体育馆内热闹非凡,开幕式完美展现了苏州“东西结合,古今交融”的城市气质。苏州交响乐团奏响世界名曲,点燃全场激情,美声合唱将气氛推至高潮,昆曲、评弹等最具苏州代表性的艺术节目接连上演,向世界友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独特的东方民族元素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来自中国、瑞典、挪威、瑞士、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苏格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冰壶运动代表团依次入场。9月12-16日,24支队伍即将在这里上演精彩绝伦的“冰上对决”。

冰壶世界杯是由世界冰壶联合会发起、各会员国参加的国际重要积分赛事,每年一届,于今年首度举行,将分别在中国苏州、欧洲、北美、中国北京举行四站赛事,包含男子、女子和混双三项奥运会冰壶项目中的精英比赛,是目前唯一一个包含三个竞赛项目的国际冰壶专项赛事。

冰壶世界杯苏州站赛事的打响,意味着中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取得新进展,不仅能够拉近中国与冰壶运动的距离,还将为中国冰壶国家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赛事契机与成长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冰壶世界杯的开幕同时标志着赛事举办地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的正式启用。冰壶世界杯是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建成投用后迎来的第一场重要的活动赛事。奥体中心体育馆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设计容量约13000座可以满足所有体育室内项目、演艺及活动需要。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