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没有奇迹!中国男排世锦赛0∶3完败

张峰
2018年09月13日09:0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有奇迹! 中国男排世锦赛0∶3完败

昨晚,2018年男排世锦赛B组小组赛,中国男排迎来了自己的首场比赛,面对小组赛头号对手法国队,最终没有出现冷门,中国队0∶3完败给对手,江川得到中国队最多的10分,主帅洛萨诺遭遇开门黑。

2018年世界男排锦标赛,这是阿根廷籍主帅洛萨诺带领中国男排一年多来,迎来的第一次大考。作为中国男排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洛萨诺的终极目标是冲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世锦赛是他执教以来面临的第一次考验。在此之前,中国男排在雅加达亚运会上遭遇到了耻辱性的失利,国家队助理教练沈琼率领中国男排二队发挥非常不理想,最终仅名列第九,创造了中国男排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因此,此番来到世锦赛,中国男排一队的表现备受期待。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刘力宾、季道帅,副攻陈龙海、饶书涵,接应江川,二传毛天一和自由人童嘉骅。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季道帅和刘力宾的进攻打开局面,趁法国队立足未稳,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然而暂停后中国队拼发球连续失误,法国队连抓反击实现反超,中国队最终以20∶25先输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失误增多,进入中局后进攻依然不见起色,虽然连追5个局点但仍无力回天。第三局伊始,中国队连续丢分,进攻不下球拦防不力,开局以1∶5落后,此后中国队再也无法抑制对手的进攻,最终总比分0∶3不敌对手。

平心而论,这是意料之中的一场失利,最近几年法国队成为世界级强队,并于2015年和2017年两夺世界男排联赛冠军,首轮就遭遇如此强劲的对手也并不能完全展现出主帅的水准,因此这位外籍主帅虽然遭遇开门黑,但他的执教是否对中国男排有质的提升还有待观察。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