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帆船首个职业赛事诞生

李远飞
2018年09月13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帆船首个职业赛事诞生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日前在京与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宣布2018赛季中国帆船联赛启航。这是中国帆船领域首个职业赛事。

  中国帆船联赛将邀请全国帆船俱乐部、各省市训练单位的职业、专业运动员参赛,每年组织多场分站赛和总决赛,根据运动员单站比赛成绩评定积分、发放奖金,并最终确定年度总排名和总奖金。2018赛季计划在山东和海南举办两站比赛,设男、女帆板、男子激光和激光雷迪尔4个级别,计划从2019年起每年在全国8到10个城市巡回举行。随着赛事的完善,还将设立包括男、女双人艇以及男、女风筝板等在内的多个级别。

  这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改革后做的新尝试。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中帆协今年通过完善青少年联赛、规范群众性业余帆船赛事、强化奥运级别专业赛事和创新如‘中国家庭帆船赛’‘中国帆船联赛’等一系列竞赛管理手段,建立了一整套中国帆船竞赛管理体系,使青少年、业余大众、专业和职业帆船运动能够在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层面、不同的水平间得到协调、全面的发展。”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