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京将承办篮球世界杯开幕式

王洋
2018年09月13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将承办篮球世界杯开幕式

本月17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主场与约旦队的比赛将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打响。这是北京赛区首次承办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昨天,赛事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了票务、志愿服务、奥运十周年主题活动等筹备工作情况。据了解,篮球世界杯的开幕式将由北京赛区承办。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篮球世界杯的开幕式将由北京承办,具体在哪座体育馆举行尚不确定。目前可以透露的是,本届世界杯的32支球队将分成8个小组进行比赛,而8座城市将各自承办一个小组的比赛。淘汰赛将主要集中在北京等几个赛区,尤其是半决赛、决赛等重要场次都会在北京赛区进行。不过,中国队是否分在北京赛区仍是未知数。

借助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契机,中国篮协将推出“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2008国家队再聚首的主题活动,邀请当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男、女篮队员重聚,回顾当年,展望未来,并在17日晚现场观看中国队与约旦队的比赛,以此表达对他们的尊重与感谢。

中约两队比赛当天,中国篮协还将邀请100名当年在五棵松体育馆现场观看过中国队比赛的球迷、服务过中国队的志愿者等现场观看比赛,再次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组委会还将向中学生赠送1000张球票,邀请他们免费观赛,助力北京市青少年篮球的发展。

另外,中约两队的比赛共招募了69名志愿者,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他们将在30个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不仅是为明年的男篮世界杯练兵,更着眼于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储备人才。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