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锦标赛中国队首战失利

2018年09月13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李长云)12日,2018年世界男排锦标赛进行了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国队以0∶3负于法国队,3局的比分为20∶25、21∶25、17∶25。

  从比赛过程看,中国男排与世界劲旅法国男排相比,无论是在技战术上,还是在大赛经验上都存在着较大差距。3局比赛,中国队只是在第一局的开局阶段取得过暂时的领先。第一局的后半段被法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后,比赛就进入法国队的节奏。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发球、进攻、拦网、防反、小球串联等技术环节都明显处于劣势。

  2018年男排世锦赛于9月9日至30日在意大利和保加利亚进行,共有来自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24支队伍参加,24支队伍分成A、B、C、D共4个小组,每组前四名晋级16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男排的目标是进入前16名,中国男排所在小组中实力最强的是法国队和巴西队,另外3个对手分别是荷兰队、埃及队和加拿大队。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3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