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杆 业余大师赛冠亚军憾负出局

2018年09月11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9月10日,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式开杆。在上午场、下午场和晚间场三个时段的比赛中,各位世界斯诺克大师们奉献了多场精彩绝伦的赛事。

早上9:30分,两位中国外卡选手率先出战上午场。1号馆,刚刚获得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军的中国选手蒲青松对决苏格兰名将马奎尔。比赛开始后蒲青松率先上手,单杆轰出50+后,先下一城。此后蒲青松稳定发挥,连续战胜对手,3-0暂时领先。马奎尔面对三局打完自己未赢一局的场面,没有自乱阵脚,逐渐找到状态,顺利拿下第四局,上半场结束。

短暂的休息调整后,马奎尔手感稍有回升,再扳一局。第七局,马奎尔单杆打出114分的好成绩。第八局,两人4-4追平。比赛十分胶着,第九局开始蒲青松明显谨慎,马奎尔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以73-39的比分胜蒲青松,反超比赛率先获得赛点。比赛进入关键局,蒲青松率先得23分,随后二人进入拉锯战,最终马奎尔以61-30赢得关键局。马奎尔凭借实力和良好心态以6-4拿下本次比赛的胜利。

 2号馆由范争一对阵前世界冠军斯图亚特·宾汉姆。上半场,宾汉姆台风稳健。在开局轰出单杆140分后拿下首局,此后宾汉姆连胜三局,4-0拿下上半场比赛。短暂休息过后范争一手感稍有回升,前期一直掌握主导权,但由于走位不佳,将局面让给了对手,宾汉姆上手稳扎稳打,单杆92分拿到赛点。最后一局,宾汉姆没有再给范争一机会,以60-47的比分带走比赛,6-0战胜范争一顺利晋级。

 下午场的两场比赛于14:30分正式开打。两位中国选手梁文博、周跃龙以及名将凯伦·威尔逊、卢卡·布雷切尔出场亮相。

1号馆由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凯伦·威尔逊对阵中国选手梁文博,威尔逊在本赛季表现强劲,赛季初便赢下了生涯第二座排名赛冠军。首轮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梁文博依靠零敲碎打拿下第一局的胜利。不过此后威尔逊手感回升,先后打出单杆60、61和73分,3-1取得上半场的领先优势。

局间休息后,下半场的比赛继续进行。第五局梁文博似乎找回感觉,单杆94分扳回一城。此后威尔逊紧随脚步,在第八局单杆破百后5-2率先拿到赛点。梁文博及时调整心态,单杆打出128分的好成绩,扳回一局,但威尔逊还是以他更胜一筹的稳定发挥赢得决胜局胜利,总分6-3淘汰梁文博。

2号馆由中国选手周跃龙对阵“比利时子弹”卢卡·布雷切尔。比赛开局阶段布雷切尔率先发力,单杆138分拿下首局。之后双方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但布雷切尔依旧稳扎稳打,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布雷切尔3-1暂时领先。

中场休息后周跃龙的状态得到调整,接连拿下三局4-3反超对手。第八局布雷切尔抓住机会扳回一城,双方4-4战平。此后状态爆棚的周跃龙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局,最终以70-1的分数终结决胜局,总分6-4淘汰对手。明天下午14:30,他将在一号馆对阵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

晚间场的两场比赛于19:30分开打,1号馆的对阵双方分别是今年的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亚军郭华和现世界排名第十的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比赛一开局,郭华没能很好地适应比赛环境,未能打出自己的节奏,罗伯逊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

虽然第四局郭华扳回一城,但手感火热的“墨尔本机器”已经不可阻挡。最终,尼尔·罗伯逊以6-1轻松战胜郭华,晋级第二轮。而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强大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两人的巅峰对决将于9月12日晚上19:30分在1号球桌上演。

2号馆由中国选手肖国栋对战马克·艾伦。马克·艾伦现世界排名第十一位,实力强劲,不过,对手强大的实力反而激发出了肖国栋非凡的斗志和极强的韧性,紧紧地咬住了比分,两人战得难解难分。双方一路战至5-4,第十局,马克·艾伦找到机会,成功上手,并最终以106-5拿下第十局,总比分6-4战胜肖国栋,赢下了这场拉锯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