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国际田联洲际杯:苏炳添百米获银 巩立姣铅球夺冠

2018年09月11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国际田联官网消息,2018年国际田联洲际杯比赛于当地时间9月8日、9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举行,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代表亚太队出战的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以10秒03的成绩获得银牌。

刚刚以9秒92的成绩夺得亚运会金牌的苏炳添,在比赛中起跑反应很快,在前40米中他有效地控制好了节奏,前半程一直处于领先位置。21岁的美国小将莱尔斯后来居上,在最后五步超越苏炳添,跑出10秒01的成绩,以百分之二秒的微弱优势夺冠,苏炳添以10秒03的成绩位居次席。

其他中国选手在比赛中也表现优异。女子铅球项目,中国名将巩立姣以19.63米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吕会会以63.88米的成绩夺得女子标枪的冠军。

在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以中国女子队员梁小静、韦永丽、葛曼棋、袁琦琦为班底的亚太队以42秒9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女子链球项目中,罗娜以67.39米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女子铁饼项目中,陈扬以63.34米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国际田联洲际杯大赛是以洲为单位,共有四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欧洲队、美洲队(包括南、北美洲)、亚太队(包括亚洲和大洋洲)以及非洲队。各单项比赛中,每个代表队派出两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均为8人出战,直接进行决赛。

本次洲际杯最终美洲队获得团体冠军,欧洲队第二,亚太队第三,非洲队第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