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名列第五

2018年09月10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蒙特勒9月8日电  (记者刘曲)8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波兰队,最终在8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五。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包括主攻刘晓彤和段放、副攻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林莉。

  开局双方各有几次发球失误,波兰队在大力扣球和拦网上都稍占优势,大多数时间比分上都领先中国队一两分,但差距并未拉开。战至17平后,波兰队发球、扣球失误开始增多,此后中国队一路领先,最后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延续了开局的趋势,中国队接发球和扣球失误较多,曾一度以3∶7落后对方4分。之后中国队奋起直追,终于追至10平。双方战至20平后比分胶着,最终中国队以28∶26艰难胜出。

  第三局波兰队在扣球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吊球屡屡得手。而中国队的正面扣球进攻在对方的紧密拦网面前显得办法不多,整局基本都落后对方1—4分。波兰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在进攻上给对方施以更大压力,所得前12分有8分是直接扣球或吊球得分。但13平后波兰队利用拦网以及中国队接连出现的接球失误,连得3分。此后两队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来到21∶22,中国队落后,关键时刻中国队两度扣球,对方拦网出界,同时波兰队接发球失误直接送分,中国队连得3分以24∶22领先,最终以25∶23获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0日 23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