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大满贯决赛对决小威是儿时梦想

2018年09月08日09: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大坂直美:大满贯决赛对决小威是儿时梦想

新华社纽约9月6日电(记者王集旻、潘毅)在6日进行的美网女单半决赛中,20岁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击败美国本土名将凯斯杀入决赛,将与网球女皇小威争冠,赛后大坂直美直呼“超现实”,称自己儿时梦想就是和小威在大满贯决赛场上隔网而立,如今终于实现。

“太不可思议了,我小时候就梦想能和小威在大满贯决赛场上一较高下,如今真的实现了,我太高兴了。”大坂直美赛后兴奋地说。

半决赛同凯斯较量前,凯斯曾三次击败大坂直美,而日本小将表示,自己之所以在比赛中并不怵头,原因正在于太渴望和小威会师决赛。

在今年3月的迈阿密网球赛上,大坂直美职业生涯首次遭遇小威,并且击败了小威,不过那个时候小威刚刚诞女不久,状态很一般。大坂直美对此也有很冷静的看法。“我不会过多思考决赛的胜负,我也不会反复提醒自己,现在的小威和3月份的小威已经有很大不同。我会把这场决赛当成普通比赛一样去放手一搏。小威本来就是最优秀的球员,所以如果决赛她发挥非常好,我也不会觉得奇怪。”

大坂直美闯入美网决赛已然创造历史,凭借战胜凯斯的这场胜利,大坂直美成为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日本女子选手。

美网女单决赛将在8日进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