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连续7个大满贯女单冠军都不同 小威定乾坤?

金朱玺
2018年09月06日08:1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冠军轮流当,小威定乾坤?

随着卫冕冠军斯蒂芬斯在美网女单1/4决赛出局,除去年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之外,最近6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已经全部退出今年美网冠军的争夺。这也意味着,如果小威无缘冠军,那么最近两个赛季的8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就将归属8位不同的选手。

2017年1月,小威在澳网夺冠之后不久便宣布怀孕休赛。此后,奥斯塔彭科、穆古拉扎、斯蒂芬斯、沃兹尼亚奇、哈勒普和科贝尔先后在大满贯赛事中问鼎,不过,大满贯冠军仿佛是魔咒,她们在夺冠之后,没有在接下来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复制之前的佳绩。

也许是伤病从根本上影响了她们的状态,去年的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就坦承,自己在开赛前得了鼻窦感染,严重影响状态。她说:“身体出了问题,影响了我的状态,原本我还以为首轮就会出局。”去年温网冠军穆古拉扎则是被手臂伤势折磨。至于今年的法网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她的情况更加糟糕。在美网止步首轮后,哈勒普认为连续征战让自己太过疲劳,到了美网,体能已经衰竭。

巧合的是,冠军走马灯似地换,就是从小威开始的,而在本次美网,她似乎也迎来了复出后最好的状态。随着北京时间5日的胜利,小威第12次跻身美网四强,职业生涯的总胜场数也达到了800场。距离赢得第一个美网冠军已经过了将近20年,小威这一次显得十分低调,她认为现在谈冠军为时尚早,“今年温网的比赛证明,想夺冠,就有一段非常长的路要走,每一步都非常关键。”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赛会前10号种子都已经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在1/4决赛战胜普利斯科娃,是小威今年第一次战胜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对此,她说:“如果在和世界前十交手之前再多打一场,我可能会做得更好。现在有了这些铺垫,我在打比赛的时候心情会非常放松。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能和排在前十的顶尖选手进行对抗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