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男篮载誉归来 做客今日头条微访谈吐露夺冠心声

2018年09月05日07:58 | 来源: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载誉归来 做客今日头条微访谈吐露夺冠心声

为期16天的雅加达亚运会落下帷幕,中国健儿相继归国。其中,中国男篮红队载誉归来,备受关注。9月3日晚,周琦、丁彦雨航、赵睿、王哲林等男篮红队队员及教练李楠做客今日头条微访谈,与球迷网友零距离接触,不仅讲述了亚运会夺冠的心路历程,也聊了这些年他们身上背负的争议。

 此次亚运会,中国男篮在决赛中逆转伊朗,时隔八年再次夺得亚运会男篮金牌,为球迷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我们的队伍是整体开花,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年轻,却贵在团结。”作为本次亚运会篮球赛队内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周琦在今日头条微访谈中与网友互动时强调,这是团队的荣誉和成绩,“我们会继续奋斗,带着亚运会的荣誉,带着你们的期许,中国男篮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此外在比赛中,尽管丁彦雨航受到伤病困扰,但是其场均依然可以贡献10.8分、3.8篮板和1.8助攻,在场上不惧对抗。当被网友问及“对新赛季到NBA发展有什么期待和目标?”,丁彦雨航说道,“NBA一直是我的目标,现在来说,我的目标就是能站上那个赛场,期待自己能尽快恢复健康,达到NBA的要求。”

此次中国男篮在亚运会舞台斩获佳绩,也离不开其他球员的全力以赴。与伊朗的决赛中,赵睿收获16分6助攻,特别是在下半场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实现反超。表面镇定的他心里其实很慌:“刚开始上场的时候,可能因为有一些紧张,自己打的也不是很好,处理球方面会有一些失误。但是随着比赛的调整,心态的变化,包括教练给予的信任,自己也就抓住了机会。”自2016年进入CBA以来,“潜力股”赵睿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入选了李楠带领的男篮红队。显然,在雅加达的赛场,赵睿延续了他在联赛中的良好表现。

而在赵睿反超比分之前,正是王哲林篮下运用梦幻脚步戏耍哈达迪,率领中国男篮发起了反击。夺冠之后,此前颇受争议的王哲林如释重负。在聊起这一瞬间,王哲林也并没有将胜利归功于自己,而是觉得“不仅是我打进那个球,每个人只要在场上多得一分、多打进一个球、多防守成功一次,在决赛场上都会更加重要。”

另一个让球迷感到欣慰的新面孔是孙铭徽。作为男篮红队首发后卫,孙铭徽首次参加亚运会,就以场均4次助攻成为队内“助攻王”。但是,他在微访谈中表现得非常谦虚:“整个亚运会表现都很一般吧,也是因为身体原因,但这也不是借口,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

除了队员们的努力,此次篮球红队教练李楠也功不可没。对于网友的战术提问,李楠在微访谈中回应,“当时在战术上要求,一个是要在不降速的情况下能拖住对方,另外一个是在反击上我们要更坚决,对篮筐的冲击要更坚决。虽然哈达迪在在内线防守给我们一直造成很大的干扰,但我给队员就是你要坚决要往里突破进去,传到内线之后打得也要坚决,其实我们在进攻的同时也是在消耗伊朗。”

此次男篮红队在畅谈夺冠背后故事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球迷的距离,让大众更加立体地了解亚运冠军背后的故事。据悉,亚运会期间,今日头条上线微话题#亚运会中国队加油#,已吸引十多万网友的讨论,话题总阅读量超17亿。此前,孙杨、林丹、丁彦雨航、张玉宁、赵丽娜、Uzi等中国健儿亦在今日头条活跃地讨论比赛相关动态,谌龙、施廷懋、任茜等多名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也先后入驻头条并发布动态,与网友亲密互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