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广州集结 里皮:郑智的责任是踢完亚洲杯

邹甜
2018年09月04日08:0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郑智的责任是踢完亚洲杯

38岁的郑智(右一)又一次获得里皮的信任。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为备战明年1月在阿联酋打响的2019亚洲杯,昨日中国男足在广州展开新一期集训。本期名单中,38岁的“老队长”郑智回归,国足主帅里皮接受采访时透露,郑智将踢完亚洲杯,因为这是他该承担的责任。

根据安排,本期集训将在广州进行两天的短暂的调整训练,今晚深夜从广州启程前往卡塔尔,先后与卡塔尔和巴林的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时隔半年再度集结,国家队也有了不小的变化,此前入选国足的U21国脚分流至目前正在昆明集训的U21国家队,该队将由新帅希丁克带领,而刚打完亚运会归来的U23球员韦世豪、刘弈鸣不属于U21年龄组,二人进入国足。年轻球员之外,更多的是老将的回归,包括郑智,以及杨旭、赵旭日、于汉超等30岁左右的“老将”成为球队中坚力量。“现在离亚洲杯的备战越来越近了,所以我们要把老队员招进来,增加国家队的实力”,里皮解释道。此次北京国安有5名队员入选,人数仅次于广州恒大,目前北京国安领跑中超,里皮认为这5名队员的入选并不是因为球队成绩,而是自身状态。原本本期集训人数为24人,但里皮教练组昨日决定,补充征召门将张鹭,他将于今日中午抵达广州。

本期集训将与卡塔尔和巴林过招,里皮表示希望在亚洲杯之前,希望通过6场比赛,将国家队打造成一支更的竞争力的球队,“我接手国家队之后,在12强赛只输了一场,我认为在亚洲范围里,我们球队的实力和经验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