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再见!雅加达 期待!杭州

邓菲菲
2018年09月03日07: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见!雅加达 期待!杭州

昨天,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圆满落幕,中国代表团取得132金92银65铜共289枚奖牌,连续第10届亚运会排名奖牌榜首位。日本以75金远超49金的韩国,时隔24年重返金牌榜第二的位置,“东京攻略”初见成效,印尼则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力压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首次登上奖牌榜第四名。

虽然完成了奖牌榜“十连冠”,但132金却是中国代表团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的金牌数最低记录,比起2010年广州亚运会更是少了1/3。跳水、乒乓球等优势项目,中国队维持了霸主的地位,但另一传统强项羽毛球却下滑明显,而在游泳和田径两个大项,虽然中国队本届亚运会收获颇丰,但日本游泳的快速崛起和田径场巴林归化选手掀起的夺金风暴已经对中国队的霸主地位构成了威胁。最令人欣慰的是三大球,从四年前零金入账,到这次收获女排、女篮和男篮三枚金牌,女足也获得一枚银牌,堪称“逆风翻盘”。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75枚金牌创下其自1978年亚运会以来的新高,手握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日本已经喊出了东京奥运“30金”的目标。

第18届亚运会已经圆满落幕,闭幕式上,杭州带来了“杭州八分钟”的表演,并以主办城市身份接过亚运会旗,意味着亚运会进入了“杭州时间”。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到25日在杭州举行。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