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男篮主帅李楠:赢球树立信心 尚需更加强硬

卢羡婷、李博闻、张悦姗
2018年09月02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主帅李楠:赢球树立信心 尚需更加强硬

  9月1日,中国男子和女子篮球队在颁奖仪式后合影。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和女子篮球决赛中,中国男女篮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新华社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卢羡婷、李博闻、张悦姗)在1日晚间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队84:72完胜伊朗队,时隔八年再次站上冠军领奖台。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赛后表示,赢球给年轻球员树立了信心,未来队伍需要加点血性。

  “这场比赛其实我们启用的是年轻球员,我们希望能够赢下比赛,给我们的年轻球员树立信心。”李楠说,“一个系列赛并不代表所有,但是我们这一夏天的努力,包括这次亚运会的过程,我们还是很珍惜,比较看重这个经历。”

  9月1日,中国队主教练李楠在比赛中指挥。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队对阵伊朗队。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当晚的比赛,中国队曾一度落后伊朗队16分,但在比赛后半程,队员们逐渐找回状态,以绝对优势锁定胜局。“我们的开局,进攻还可以,但是防守出现一些问题。在开场时,我也强调我们的球队要打得身体接触多一些,主动一些。”李楠表示,球队在赛前就做了准备,如何在比赛中克服困难,最终,球员们做到了。

  “我们希望球队打得更团结、更自信,确实缺一点点血性,这是美中不足,未来我们会加强。”李楠说,中国男篮这支年轻的队伍正处于在向前辈球员、教练员学习的过程,一个成长的过程。

  “我给球员灌输一种思想,我们够聪明、够团结,我们需要再强硬一点。后面的比赛总会有起伏,但是会越来越好,你们相信我。”李楠说。

  赢下这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球队信心大涨。李楠表示,赢球能够树立信心,输球也不要输掉信心,要找问题,“当然赢球也要找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赢球让年轻球员迈上一大步”。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