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胡杨打入队史首粒进球 昆奥队秋明杯热身磨合阵容收获信心

2018年09月0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北京时间8月28日至8月30日,刚刚组建的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来到俄罗斯秋明市这座“石油之都”,参加为庆祝秋明州成立日举办的秋明杯季前热身赛(以下简称“秋明杯”),以更好地磨合阵容、调整状态征战即将到来的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常规赛。

除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参加此次秋明杯的球队还有东道主俄罗斯秋明市的红宝石队、来自俄罗斯库尔干市的外乌拉尔队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斯坦纳市的诺玛德队。红宝石队为上赛季VHL超级冰球联赛常规赛第17名,季后赛第17名;外乌拉尔队为上赛季VHL超级冰球联赛常规赛第5名,季后赛第4名;诺玛德为上赛季哈萨克斯坦冰球联赛第一名。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秋明杯中的首个对手就遭遇了东道主红宝石队。比赛中,占据主场之利的红宝石队首节就以3-0给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来了一个下马威,并在第三节又入一球,从而最终以4-0的比分战胜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球队主教练对于首场失利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这是我们组建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我们面临很多困难,很多球员是在赛前才刚刚抵达秋明与球队汇合的,比如之前一直随昆仑鸿星KHL球队训练的核心球员胡杨和谭佰文,所以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和球队进行阵容的磨合训练就进入了比赛,这对我们的战术布置和执行是很不利的,这一点从我们队员在场上配合的一些不默契可见一斑。但是我们的队员在场上都很努力,即使在首节遭遇连续失球的不利局面下他们都丝毫没有一丁点的懈怠。”

虽然未能在首战中取得进球和胜利,不过在与红宝石队的常规时间比赛结束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随后进行的互射任意球大战表演环节中发挥出色,英如镝和胡杨帮助球队各入一球,从而以2-1战胜对手。虽然任意球互射成绩不影响最后比赛的结果,但是小小的胜利依然帮助球员们树立了信心,好的比赛结果会带来积极的作用,队员们在更衣室里谈论着点球的跌宕起伏,有说有笑。

8月29日下午15:0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迎来本次热身赛的第二个对手外乌拉尔队。面对这支上赛季VHL常规赛排名第五的劲旅,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小伙子们不敢丝毫懈怠,凭借顽强的防守抵挡住了对手一次次的攻势,并在首节力保城门不失。虽然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被对手连入两球,但丝毫不气馁的他们终于在比赛进行到16分49秒时收获了球队的首粒进球,进球者正是身披67号战袍的队内主力前锋胡杨,为他送上助攻的则是98号英如镝。

这既是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本次秋明杯中收获的首粒进球,也是球队成立以来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第一粒进球。胡杨在赛后采访中不仅表达了对于进球的喜悦和自豪,也对即将到来的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常规赛充满信心,他说:“我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我们有很多新成员都还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职业级冰球联赛,但是我们会一直努力,并且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一定会迎来胜利!”

8月30日下午15:0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迎战本次秋明杯的最后一个对手,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斯坦纳市的诺玛德队。经过前两场的阵容磨合与适应,球员们在比赛中的信心明显提升,表现也愈发自如。双方也在比赛中联手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

首节比赛中段,诺玛德队率先进球取得领先,不过仅仅3分钟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就利用一次攻区的争球机会打出战术配合,25号雷布宁茨基蓝线拿球后直传给攻区争球点左侧板墙附近的9号司徒永恩,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瞄准机会横传门前,早已埋伏在门前的98号英如镝轻松破门得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

虽然此后诺玛德队又在第一节后半段和第二节开始阶段连入三球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1,不过队员们并未气馁,第二节比赛9分17秒,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利用中区抢断发起反击,57号库鲁基的远射虽然被对方门将扑出,但已经抢在防守球员之前赶到门前的56号张泽森轻松捅射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成2-4。

第三节比赛12分15秒,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利用前抢迫使对手门将和防守球员出现失误,9号司徒永恩右侧打门虽然被门将封堵,但快马赶到的98号英如镝在对方球门后拿球后拉杆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将球打进球门。虽然本场比赛最终的结果依然是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以3-7告负,不过球员们在场上的配合愈发默契,攻防两端的表现也比前两场进步不小。

连续三场征战对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员们来说消耗确实不小,不过通过秋明杯三场季前热身赛的历练,球队在整体阵容磨合和战术打法配合方面有着明显进步,特别是三场比赛中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永不服输的精神,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在即将到来的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常规赛赛场上给我们带来亮眼的表现。球队也在8月31日启程赶赴喀山,迎接即将到来的丝路冰球超级联赛。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