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朱婷独揽26分 中国女排完胜泰国8年后重夺冠军

2018年09月01日19: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展开争夺。中国女排3-0完胜泰国女排,时隔8年斩获本队的亚运第8金,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13。

中国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朱婷先是强攻,随后又拦住平皮查亚的突破追至9平。随后,中国连拿4分14-12占先。朱婷再抓反击将比分拉开到20-16。中国24-18拿下局点,哈塔亚快攻追回1分后,朱婷封死阿耶查拉蓬的反击,中国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李盈莹的发球轮持续施压,朱婷攻拦强势5-0超出。维拉万反击追至4-7后,朱婷4号位重扣下球,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相持后,李盈莹后攻一锤定音,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泰国追至15-20后没能咬住,龚翔宇后攻夺局点、朱婷拦网锁定胜局,中国25-17再赢一局。

第三局,哈塔亚发球失误、李盈莹反击打中,中国6-4超出。维拉万打吊结合追至6平,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一攻命中、胡铭媛背快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领先。朱婷、李盈莹和龚翔宇先后4次反击成功,中国24-13领先拿下赛点。朱婷后攻将比分定格在25-13,中国3-0完胜泰国。

本场比赛中国的队长朱婷独揽26分荣膺得分王,替补亮相的新秀主攻李盈莹拿下12分,接应龚翔宇贡献11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