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单打会师决赛 国乒包揽亚运5金

陆睿 苏斌
2018年09月01日17: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单打会师决赛,国乒包揽亚运5金

当天晚些时候,乒乓球男女单打决赛将在雅加达展览中心举行。

新华社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陆睿 苏斌)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1日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男女单打各2名选手在半决赛纷纷淘汰对手轻松晋级,顺利会师决赛,提前包揽冠、亚军。

国乒女队主力陈梦对阵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日本选手加藤美优晋级的韩国选手田志希。陈梦开局就压制住对手,一路占据上风,以11:7、11:7、11:6、11:4连下4局轻松胜出,顺利晋级。

赛后陈梦坦言,自己并没有预想到这个比赛结果。“赛前都是在准备大局和对场上战术进行部署,今天打得比较坚定,赛前有点紧张,但刚上来调动比较好。”

随后,男单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樊振东在与韩国男乒主力李尚洙的较量中,以4:1(11:3、4:11、11:4、11:9、11:6)顺利拿下比赛,同样晋级决赛。

李尚洙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只靠防守的话不可能拿下比赛,所以第二局开始加强了进攻,发挥不错,其余几局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主要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完善,所以很快输掉比赛。

接下来,女单2号种子王曼昱在与新加坡队主力选手于梦雨的对决中,以11:7、11:6、11:5、9:11、11:7轻松击败对手,与队友陈梦在决赛会师。中国队小将林高远则以4:0(12:10、11:7、11:6、11:2)横扫昨日爆冷击败中国香港队主力黄镇廷的伊朗好手阿拉米扬,也与队友樊振东成功会师。这样,国乒就提前锁定了男女单打冠军,也成功包揽了本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全部5枚金牌。

赛后林高远表示,这场比赛自己并不是很紧张,虽然对手很强,打法很有特点,但相信以自己的实力能赢下这场对决。

当天晚些时候,乒乓球男女单打决赛将在雅加达展览中心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