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跳水8金到手 王涵、谢思埸再添彩

周欣、夏亮
2018年09月01日15: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跳水8金到手,王涵、谢思埸再添彩

  新华社雅加达8月31日电(记者周欣、夏亮)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狂揽金牌,王涵和陈艺文包揽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米板冠亚军,谢思埸和曹缘雄霸男子3米板前两位。

  王涵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一路领先,并以323.55分实现了自己的赛前“小目标”,陈艺文以306.50分收获银牌。

  王涵在上届亚运会时曾获得1米板亚军和双人3米板金牌。夺冠后的她透露说:“赛前我想突破自己的小目标300分,以前在1米板比赛中从来没超过这个分数。今天我做到了。”

  男子3米板同样是中国选手的“内战”,近来胜率高的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谢思埸笑到了最后,逆转前四轮领先的里约奥运冠军曹缘,夺冠总分为560.80分,尤其是他的最后两个动作得分过百;曹缘虽然没有明显失误,但也没有抢眼动作,只能以540.05分获得银牌,无缘卫冕。

  谢思埸赛后说:“这是我的第一次亚运会,能够同时拿下单人和双人冠军,完美!这将成为我特别美好的回忆。我今天有一个动作有点瑕疵,其他动作都很满意。我和曹缘是双人搭档,也是单人比赛的竞争者,我们要继续打磨双人,为中国稳稳地拿下双人的胜利。”

  至此,中国跳水队在已经进行的8个项目比赛中包揽全部金牌,9月1日跳水比赛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31日刚刚庆祝27岁生日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施廷懋将和王涵在女子3米板“过招”;前世锦赛冠军邱波将和同是四川队友的杨健在男子10米台上较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