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体育报:为“草根”运动员喝彩

张旭光
2018年08月31日08:48 |
小字号

亚运赛场永远星光熠熠。这里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孙杨、苏炳添、刘湘……在“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舞台上,他们成就了体育之“魅”。这里更有名不见经传的“草根”选手:张鑫、肖海亮、潘惠珠……他们有的是学生,有的是职员、有的是农民,同样为我们呈现了体育之“美”。

19岁的张鑫是南京体院的学生,从啦啦操半路出家改练滑板才一年时间,就登上亚运领奖台,收获了女子滑板碗池赛铜牌。“希望能掌握难度动作,作为大绝招,冲刺奥运会。”这位帅气的湘妹子信心十足。

在炫酷的三人篮球赛场,肖海亮和小伙伴们一路凯歌高奏摘得金牌。和其他项目的国家队队员相比,他们无疑是真正的“草根”:肖海亮是广东东莞麻涌文体局职员,黄文威是广州体院教师,曾冰强是广东工业大学学生。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或许就是这支“草根军团”再度拼搏闪耀之时。

“中国农民成了龙舟冠军!”在亚运赛场,中国“农民大妈”成了明星。放下家中的活计,她们走上赛场,满脸洋溢着幸福。升国旗、奏国歌,是她们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她们不仅夺得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群众体育已跃入新境界,普通百姓已迈向新生活。

对“草根”选手来讲,当踏上赛场的那一刻,就已经没有职业和“草根”之分,有的只是对体育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执著。他们来自“草根”,可能远未受到更多的关注,但却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曾经流下的汗,受过的伤,如今都成为幸福最好的印记。

让我们为“草根”运动员送上掌声和喝彩!他们正在为亚运精神写下新的注脚。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