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女篮携手进决赛 周琦要抢"亚洲第一中锋"?

李蓓
2018年08月31日08:4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女篮携手进决赛(图)

  30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继续进行,在篮球项目的半决赛中,中国男女篮分别战胜中国台北和日本队,携手挺进9月1日的决赛。

  中国台北队本届参赛阵容中,陈盈骏、刘铮、周仪翔、胡珑贸4名在CBA联赛效力的球员悉数在列,其中在广州队效力的2017年CBA状元陈盈骏担任球队队长。加之双方过往的频繁交战,中国台北男篮对中国队实在是太熟悉了,因此即便双方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这仍然是一场恶战,上半场的胶着也证实了这一点。好在中国男篮红队依靠第三节单节轰出的31:12攻击波,一举奠定胜局,最终以86:63大胜中国台北晋级决赛,他们将于9月1日与老对手伊朗争夺本届亚运会金牌。

  周琦堪称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获胜功臣,他一共上场28分51秒独得全队最高的22分,并贡献16个篮板和3记大帽,尤其在第二节全队得分困难时,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作为亚洲新一代中锋的佼佼者,周琦能否从哈达迪手中抢下“亚洲第一中锋”的殊荣,本届亚运会的决赛上,答案即将揭晓。

  在昨天早些时候的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女篮迎战日本队。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以105:73的绝对优势大胜日本队,但是半决赛并没有那么轻松。在队长邵婷的带领下,中国女篮开场即以7:0先声夺人,随后日本女篮开展反击,连续追分,首节中国女篮以20:17微弱领先。次节中国女篮的防守继续经受挑战,好在中国队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半场结束时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下半场中国女篮继续扩大比分,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决赛对阵朝韩联队,双方局面将会是五五开。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