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莫德里奇荣膺欧洲最佳球员 打破C罗梅西垄断

2018年08月31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莫德里奇荣膺欧洲最佳球员
莫德里奇荣膺欧洲最佳球员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北京时间8月31日0时(摩纳哥当地时间30日18时),2018-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足联颁奖仪式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摩德里奇力压C罗、萨拉赫,荣膺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克罗地亚球员,也打破了C罗和梅西连续4年的垄断。

欧足联2011年创立“欧洲最佳球员”奖项。评选范围是在欧洲足联属下各足协联赛效力的球员,依据球员过去1个赛季各项赛事的表现,包括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由80位上赛季欧冠和欧联杯参赛球队主帅和55位来自欧洲各国的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教练不允许投本队球员)。

摩德里奇说:“我为这个伟大的奖项感到兴奋和自豪。我要感谢那些美好或不怎么美妙的日子里帮助我的俱乐部,队友和教练。”

现年32岁的莫德里奇于2012年加盟皇马,是球队的中场组织核心。上赛季,莫德里奇随队夺得欧冠冠军,实现了欧冠三连冠伟业。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莫德里奇作为队长率领克罗地亚队一路杀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他也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

前十名球员及得分:

第1名:莫德里奇(313)

第2名:C罗(223)

第3名:萨拉赫(134)

第4名:格列兹曼(72)

第5名:梅西(55)

第6名:姆巴佩(43)

第7名:德布劳内(28)

第8名:瓦拉内(23)

第9名:阿扎尔(15)

第10名:拉莫斯(12)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