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男篮胜中国台北晋级决赛 李楠:打伊朗要狠抓细节

2018年08月30日23: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8月30日电(记者 赵欣悦) 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30日晚,亚运会男篮半决赛落幕,中国队以86-63战胜中国台北队闯入决赛,中国队在决赛的对手将是伊朗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内线的优势非常大,周琦和王哲林组成的双高组合让中国台北很不适应。上半场,王哲林率先发力,在内线很好地利用了身高的优势,在防守端成功阻挡了中国台北的多次进攻,中国队以37-30领先结束上半场。内线有绝对优势,防守也做得很成功,但比分却没有拉开太多,主教练李楠在总结时表示:“我们前两节防守做得不错,但是队员进攻打的不好,没有积极地冲击篮筐,于是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要求队员要敢于冲击篮下,外线球员也要往里冲,这样才能释放内线球员的压力。”

第三节比赛,队员贯彻李楠的战术非常彻底,外线球员多次利用突破冲击篮筐,并结合突分制造远投机会,中国队内外线全面开花,很快就将比分优势扩大。第三节进行到一半,中国队已经取得20多分的领先,这时,李楠先后换下丁彦雨航和周琦,让他们充分休息,毕竟之后对阵伊朗的决赛,他们俩是不可或缺的核心。

关于决赛的对手,丁彦雨航表示:“伊朗队实力非常强,他们和韩国以及中国台北是不同的风格,更偏向于身体对抗,我们必须做好困难准备。”伊朗在今天早些进行的半决赛中,较为轻松地战胜韩国队,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极好的竞技状态李楠也都看在眼里,他表示:“伊朗今天打得非常好,我觉得比我们成熟,所以决赛我们要更努力地跟他们打,要专注到比赛中。赛前,我们一直在讲要把冠军赢回来,必须做好细节,任何小错误都不能犯。总之,与伊朗的决赛,一定是场硬仗。”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