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收获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施廷懋:没跳出正常水平

2018年08月29日21: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8月29日电(记者 赵欣悦)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29日18时45分,亚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产生一枚金牌。中国选手施廷懋/昌雅妮组合以335.70分收获冠军,马来西亚萨布里/吴艳仪组合以298.23分获得亚军,朝鲜金美花组合以282.78分获得季军。

尽管拿了冠军,但施廷懋对自己和搭档的发挥并不满意,“我们这场比赛没有很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虽然赛前准备很充分,但是就发挥来说,还是差了不少。我们两个的心智还是没有那么成熟,通过这次比赛能得到锻炼是一个很好的事。比赛完,我们也交流了一下,为什么训练水平在,比赛却发挥不出来,这需要我们回头再好好总结。”

施廷懋的搭档昌雅妮是首次参加亚运会,谈及比赛的感受,昌雅妮表示:“比赛还是很紧张的。但懋姐一直在鼓励我,支持我,给我讲技术动作,帮我加油。”提到自己紧张,施廷懋还在一旁亲昵地表示:“她就瞎紧张,其实根本没事,训练水平都没跳出来。”

本次亚运会是施廷懋的第三次亚运之旅,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运动员,施廷懋对昌雅妮有着殷切的期望,“我会用自己的经验去带动这些年轻运动员,但有些东西必须她们自己体会,昌雅妮是非常聪明的队员,能力也很强,所以我希望她能好好地珍惜每一次机会。”

9月1日,女子3米板个人项目的比赛就将展开,届时,这对搭档将会成为场上竞争金牌的“对手”,而比赛前一天又恰好是施廷懋的生日,对此,施廷懋表示:“我每年的生日都是在比赛中度过,希望今年的生日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收获自己的第五枚亚运金牌吧。”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