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收获中国代表团第100金 花游队长呙俐:全队为东京而努力

2018年08月29日18: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8月29日电(记者 赵欣悦)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29日,亚运会花样游泳决出了集体项目的金牌。中国队以技术自选92.5062、自由自选94.4333、总成绩186.939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日本和朝鲜分别收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这枚集体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第100金,赛后,教练汪洁给予花游姑娘们很高的评价,她表示:“能获得中国代表团的第100金,我们整个花样游泳队都感觉很自豪。队员们在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因为一天双赛,她们在早晨4点钟就起床准备比赛,非常辛苦。她们的付出收到了回报,最后的那套自由自选动作《凤舞国粹》,她们的表现堪称完美。”

出战本次亚运会花游集体项目的是去年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原班人马,今天以出色的表现又收获一枚亚运金牌,队长呙俐表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次出征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风采。相比于世锦赛,我们这个队伍有明显的进步,但仍然有许多不足之处,我们会在以后不断完善自己。”

今天下午的自由自选比赛中,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在她们出场之前,朝鲜和日本相继上演精彩表现,分数节节攀高。尤其是日本队,她们比去年世锦赛又有所进步。关于对手的表现,呙俐表示:“日本队做得非常好,有很多优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必须取长补短,逐步把我们的缺点改进。”

去年,花样游泳更改了动作规则,难度有所增加,对于这个新改变,呙俐介绍说:“新动作对我们来说非常难,我们之后要花很多精力和时间来练习。新动作出台后,是我们中国队做的动作示范,所以我们有信心在东京奥运会上,把这套动作做得更标准。”

关于东京奥运,呙俐和整个花样游泳队员都有一份相同的期待,“到时候希望能把奖牌换个颜色,这是我们整个中国花样游泳队一直以来的目标,我们也正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呙俐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