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了不起的“00后” 张家齐/掌敏洁亚运会跳水首秀摘金

2018年08月29日08:19 | 来源:新体育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了不起的“00后”——张家齐/掌敏洁亚运会跳水首秀摘金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8日电(记者 宁丽)当地时间8月28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展开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14岁双人组合张家齐/掌敏洁以361.38分夺冠。

  从去年全运会开始配对训练的张家齐/掌敏洁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如既往地展现了超强的默契,第一跳张家齐/掌敏洁就以56.40分的高分占据优势;第二跳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张家齐/掌敏洁再以干净利落的入水拿到54分,保持领先的张家齐/掌敏洁最后三跳依旧保持完美发挥,三跳均排名第一,最终以总分361.38的成绩夺得冠军。

  虽然张家齐/掌敏洁已经是搭配将近一年的“老搭档”,但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对中国组合还是有着和世界杯等大赛不同的感受。“第一次亚运会,觉得非常紧张和激动。朝鲜对手很强,所以在比赛中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虽然可能我们在实力上会好一点,但是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松。”赛后张家齐说。

  本场比赛,由金国香/金美来组成的朝鲜组合获得了银牌,而金国香曾在2015年跳水世锦赛获得十米跳台个人冠军。谈到这位本场比赛中最为强劲的对手,掌敏洁表示,金国香一直是一位非常重要的对手,尽管赛前没有看过金国香的比赛视频,但是队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尽管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跳水金牌,但年轻的掌敏洁对自己的成绩还不是非常满意,“虽然成绩不错,但是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一些瑕疵还需要改进,水花也不是压得特别平。”

  而结束了这场双人比赛的张家齐还将参加接下来的单项赛,张家齐表示,将很快投入单项比赛的准备,做好自己,争取跳好每一跳。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