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女乒首夺四连冠

记者 邓菲菲
2018年08月29日07:5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乒首夺四连冠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诞生了第一块金牌。由朱雨玲、陈梦、王曼昱出战的中国女乒3:0完胜朝鲜队,“喜提”亚运四连冠,打破了此前没有队伍能够连续四次夺冠的“魔咒”。

  半决赛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朝鲜队则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队。决赛中国队沿用了半决赛的阵容,前两个出场的朱雨玲和陈梦分别直落三局横扫金成伊和车孝心,中国队迅速取得2:0的领先。第三个出场的王曼昱开局失误偏多,被对手金南海11:8先下一城,经过教练李隼在局间的提醒,王曼昱及时调整了心态,最终连扳三局逆转取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是中国女乒第10次夺得亚运会团体冠军,此前中国队曾三次实现三连冠,这一次终于突破“瓶颈”,首次实现亚运女团四连冠。除了决赛上场的三名队员,另外两名参赛队员陈幸同和孙颖莎此前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中国女乒新生代已成功“接班”。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