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跳水开战中国首日两金

记者 邹甜
2018年08月29日07:5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跳水开战中国首日两金

  谢思埸与曹缘以绝对优势夺冠。

  昨晚,雅加达亚运会跳水项目正式开战,中国实现首日两项决赛金牌的包揽,14岁组合张家齐/掌敏洁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广东选手谢思埸搭档曹缘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中国跳水素有“梦之队”之称,中国跳水队在每届大型运动会中都是金牌大户。昨晚首个决出的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中,首次出战亚运会的张家齐/掌敏洁力压朝鲜和马来西亚夺冠,实现中国在该项目五连冠。随后的男子3米板双人项目,广东名将谢思埸搭档曹缘,这对组合在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虽然输给俄罗斯组合,但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可谓“无敌手”。昨晚的比赛中,谢思埸和曹缘表现稳定,从第一轮开始便占据领先,三轮过后已经领先第二名20分之多,最终他们以479.52分,领先第二名近70分夺冠。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