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女足一球淘汰中国台北队 时隔16年再进决赛战日本

谢泽楷
2018年08月29日07: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隔16年再进决赛战日本

  中国军团·女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印尼亚运会女足比赛半决赛结束争夺。中国队以1比0击败中国台北女足,晋级决赛。姑娘们在决赛的对手,将是老对手日本女足。昨日,日本女足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2比1击败韩国女足。决赛将在8月31日进行。

  此役,面对中国台北女足的密集防守,中国女足凭借王珊珊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进球,最终艰难淘汰对手。全场比赛,中国女足控球率高达76%,射门28次,10次射正。中国台北女足只有1次射门。

  本届亚运会女足小组赛中,中国女足先是以7比0击败中国香港女足,然后以16比0击败塔吉克斯坦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遇到至今最关键也是难度最大的一场,那就是与朝鲜女足的比赛。在净胜球少于小组最强对手朝鲜女足的情况下,最终中国女足以更强硬的姿态,2比0击败朝鲜女足,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并避开实力相对更强的对手。 1/4决赛,中国女足以5比0大胜泰国女足。

  连续密集的赛程之下,中国女足的体能在下降,但日本女足也是如此。接下来的3天时间,将是中国女足宝贵的休整时间。本届亚运会之后,中国女足势必要进入一个新陈代谢速度更快的新老交替期,目前球队阵中不少老将也难以出现在下一届亚运会的赛场上。女足姑娘们不想给自己留遗憾,早在本届亚运会女足比赛开始之前,球队的目标就只有一个:冠军。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