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吉诺比利宣布退役 16载马刺生涯画上句号

彭博
2018年08月29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吉诺比利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28日凌晨,阿根廷后卫马努·吉诺比利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篮球生涯,他在马刺队的16年征途也画上句号。邓肯退役,帕克加盟黄蜂队,如今吉诺比利也宣布退役,马刺队的“GDP”组合全部退出了历史舞台。

吉诺比利被中国球迷所熟知始于马刺队。他在效力马刺队的16年中,为球队出场1057次,总共得到14043分,送出4001次助攻、1392次抢断,命中1495个三分球,其中抢断次数和三分球命中数排在队史首位。

2003年、2005年、2007年和2014年,吉诺比利4次夺得总冠军,并于2005年和2011年两次入选了全明星。2007-2008赛季,吉诺比利荣获年度最佳第六人。

国家队方面,他率领阿根廷队在2002年打破美国队不可战胜的神话;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率阿根廷队再次击败美国队,夺得奥运会冠军。

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在马刺队,不能仅用数据去评价吉诺比利的作用,他为了团队常常牺牲自己的数据,而这正是球迷们喜欢他的最大原因。在团队利益面前,吉诺比利永远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二位,在马刺队甘愿做替补多年,就是一个很具说服力的例子。

回顾自己23年的职业生涯,吉诺比利表示:“这是一段美妙的旅程,比我做过的最疯狂的梦还要美妙。”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