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1-0胜中国台北 中国女足时隔20年再进决赛

2018年08月28日22: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管若寒 实习生邓方佳) 北京时间8月28日20:30,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女足对阵中国台北女足。上半场比赛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王珊珊破门。最终中国女足1-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时隔20年再度杀进亚运会决赛!8月30日,中国女足将在决赛中对阵日本女足。

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女足采取循环积分制,并未设置淘汰赛,当届中国女足获得亚军。中国女足上次进入淘汰制的亚运会决赛还要追溯到1998年。在那一年的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决赛中1:0战胜朝鲜队,夺得冠军。但在最近三届的亚运会上,中国队最好成绩仅仅是季军。

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开始。

第2分钟,王霜在前场右路带球,右脚起高球传中被挡出。外围王霜再得球,一记远距离爆射打高。

第10分钟,古雅沙禁区边缘回做,跟进的王霜大力抽射打高。

第16分钟,王珊珊在大禁区前沿左侧得球,横敲给中路跟进的娄佳惠,后者顺势一记远射被挡出。

第24分钟,中国女足右路传中球造成了对方门将蔡明臻扑球脱手,王珊珊上前抢射被主裁判吹罚冲撞门将。

第27分钟,张睿左路稍作观察后将球传入禁区,王珊珊中路包抄凌空推射,皮球击中球门立柱外沿弹出底线。

第41分钟,中国女足禁区前打出流畅配合,王霜中路分球,李影跟进低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左侧立柱。

第45分钟,王霜左路传中,王珊珊力压对方后卫起跳,头槌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半场结束,双方易边再战。

第50分钟,张睿左路角球吊进禁区,赵容后点头球攻门,皮球在门线前被防守球员挡出。

第51分钟,王霜禁区内送出一记精准的挑传,王珊珊抢在防守队员解围前将球打进球门死角,中国女足1-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

第56分钟,王珊珊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托出横梁。

第70分钟,王霜接娄佳惠的横敲,调整一下左脚撩射又是高出横梁。

第87分钟,赵容禁区内得球扣过防守球员后起脚打门,动作一气呵成,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扑出底线。

第90分钟,肖裕仪右路传中球被防守球员顶出。

最终,中国女足1-0战胜中国台北晋级决赛!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1-赵丽娜;4-娄佳慧、5-吴海燕、8-李佳悦、2-韩鹏;7-王霜、20-张睿、16-杨莉娜、17-古雅沙(46’15-肖裕仪);10-李影(46’14-赵容)、11-王珊珊

中国台北:1-蔡明臻、3-卓莉姗、6-林雅寒、11-赖丽琴(84’16-詹笔涵)、19-苏芯云;7-刘千芸(71’4-包欣玄)、8-王慧怀、12-邹欣倪(84’17-丁旗)、9-李绣琴;10-余秀菁、13-陈燕萍

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色,小组赛三战全胜。进入淘汰赛,5-0横扫泰国女足,今晚1-0战胜中国台北,五场比赛进31球零失球,势如破竹闯入决赛。但也要看到的是,今晚的比赛并不轻松,仅以一球小胜中国台北。决赛面对强敌日本,必须摆正自己的姿态。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