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乒乓球男子团体中国队3-0力压韩国队夺冠

2018年08月28日21: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小将王楚钦赢得第三场比赛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8月28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产生。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队,摘得金牌。中国队出场的选手分别是林高远、樊振东、王楚钦,韩国队出场的选手是李相秀、郑荣植、张宇镇。

首场比赛,林高远迎战李相秀。李相秀面对左手执拍的林高远,有些发挥不出水平,三局比赛林高远皆是6-0领先,以11-3、11-3、11-2三个巨大的分差整场压制李相秀,轻松地以3-0拿下。中国队1-0领先。

第二场比赛,樊振东迎战郑荣植。首局开赛,双方比分咬得很紧,郑荣植率先取得领先,随后,郑荣植10-8拿到赛点。樊振东连救两球将比分扳成10平,但随后郑荣植发挥出色连赢两球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樊振东经过短暂调整状态略有提升,在双方5平时,连赢5球拿到局点,郑荣植随后连救三球,樊振东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樊振东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以11-8再下一城。第四局,樊振东状态全面回升,一度将分差拉到5分,郑荣植救回一球后,樊振东再得一分以10-5拿到赛点。郑荣植连救两个赛点,樊振东此时叫了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反手加力爆出斜线,11-7战胜郑荣植,3-1反超拿下。中国队2-0领先。

第三场比赛,王楚钦迎战张宇镇。首局开赛,两人比分咬得很紧,争夺十分激烈,张宇镇10-8率先拿到赛点,王楚钦连救两球将比分扳成10平,随后双方各得一分,比分变成11平。王楚钦沉着冷静,打得十分顽强坚定,连赢两球,以13-11艰难地反超赢下首局。第二局,两人一开始比分依旧咬得很紧,5平后张宇镇连赢三球取得领先,随后,王楚钦扳回两分,但最终以7-11丢掉第二局。第三局,双方在交替得分中打成8平,随后,王楚钦连赢两球以10-8拿到局点,最终,王楚钦以11-9赢下第三局,把比分改写为2-1。第四局,小将王楚钦彻底爆发,进入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以11-6击败张宇镇,3-1获胜。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