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中国足球小将完胜多特蒙德U9梯队 勇夺挑战赛冠军 

2018年08月28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近日,继小组赛三连胜出线,半决赛4:2战胜比利时劲旅亨克之后,中国足球小将4:1力克多特蒙德U9。以五连胜的战绩取得了此次“广域星空杯”2018德国之行的冠军。

作为2017年国内发展最快的青少年足球青训球队,中国足球小将本着“不收钱、不强制、不签球员合约”的宗旨打造球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中,他们完成了6站巡回赛的比赛并取得了全胜的战绩,而且在上海举行的三次全国性的足球挑战赛中获得冠军。

今年初,在短暂的集训后,16名队员集结前往英国与狼队青训学院的U9队就行切磋,小将们学习到了许许多多国外的先进足球理念,找到了自己同对手的差距。随后的半年,球队坚决贯彻自己的打法,埋头苦练,在热身赛中找出问题查漏补缺,终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本次广域星空杯的比赛,是由山东广域星空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乐播足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际化青少年赛事,邀请了来自德国和比利时的7支球队与中国足球小将共同组成了参赛的阵容。比赛中,小将们通过抽签与德甲三支劲旅的少年队分在一组,分别是:云达不莱梅、汉诺威96以及多特蒙德。

首战的对手,是当年曾经靠着年轻球员的青春风暴震惊欧洲的云达不莱梅,在德国技术流足球代表厄齐尔的带领之下杀入2009年欧联杯决赛。本场比赛,小将们先丢一球,第20分钟由邝兆镭在门前补射扳平比分;随后通过角球配合由姜景祺为球队反超比分;第32分钟,邝兆镭点球破门,3-1;第41分钟,被追至3-3的小将们由姜景祺远射破门,两分钟后依靠反击吕梦洋打入一球杀死比赛!

第二战对阵汉诺威96,这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俱乐部,其成年队是德国历史上第一支获得德国杯冠军的德乙球队。上半时第10分钟吕梦洋前场精彩转身过人形成突破,分边塞给插上的万项,后者起脚直接破门;随后邝兆镭上演帽子戏法、吕梦洋最后时刻单骑闯关锁定胜局!

小组末战对阵多特蒙德,作为全世界最知名的足球青训根据地之一,他们拥有着德国最精尖的青训硬件设施,出产了格策、罗伊斯、胡梅尔斯等知名球星。本场比赛,邝兆镭为小将先拔头筹,随后对手扳平比分,第38分钟邝兆镭在门前拼出机会,捅射入网,2-1锁定胜局。中国足球小将三战全胜成功出线!

半决赛的对手是比利时劲旅亨克。作为比利时本土知名的足球青训俱乐部,拥有68家球迷俱乐部,曾培养出一大批知名比利时球星。德布劳内、库尔图瓦、卡拉斯科、本特克等人都是出自于亨克青训。在半决赛当中,又是邝兆镭为球队在落后1球的不利局面下扳平比分,随后邝兆镭依靠个人能力连续突破再入一球,之后亨克队后场频频出现失误,吕梦洋抓住机会,为球队连入两球!最终小将们4-2力克比利时亨克,晋级决赛!

来到决赛,小将们对上了小组赛的对手多特蒙德U9。邝兆镭吕梦洋万项先后破门,随后多特蒙德拌入一球,最后时刻邝兆镭通过角球头球攻入一球锁定胜局!中国足球小将4-1再次战胜多特蒙德U9。登顶“广域星空杯”2018德国之行!

2009年出生的邝兆镭目前在东山青少年俱乐部U9队中已经坐稳主力前锋的位置。在本届比赛中他攻入11球,毫无争议的夺得了本次杯赛的金靴。这位从幼儿园阶段就表现出超乎常人的足球天赋的小伙子,踢球两年来,无论参加哪种训练班,去到哪块球场踢球,没有一个教练啧啧点赞。而他的足球历程也是“中国足球小将”们整体的缩影,每一个人都是这样一步步相互扶持着走来的。

诚然,中国足球小将连续战胜德国和比利时同龄球队并不能抹去中国足球与世界先进足球国家之间的差距。但是这样的一次比赛,让中国的球迷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快乐,或许也在帮助中国足球摸索着最为适合他们的打法,这其中也有着正在冉冉升起的足球苗子,在未来的某天他们中的一部分小伙子将大有机会站上国际舞台,为国足贡献力量!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