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让人快乐(观赛琐记)

本报记者  王霞光

2018年08月28日0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雅加达采访的日子里,通过所见所闻,我强烈感受到:这里的人们对体育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

  在亚运会的众多比赛场馆,尤其是羽毛球、游泳、击剑等比赛现场,观众都非常多。而且,不管赛场上是本国选手还是外国选手,当地观众的加油声、喝彩声都是一样响亮。在雅加达的街头、商场、饭店等公共场合,只要有大屏幕在直播亚运会比赛,就会有人驻足观看,并不时发出一阵阵欢呼声。

  在朋加诺体育中心附近的亚运会纪念品商店前,每天都有当地人顶着烈日排队选购纪念品——队伍虽长,气温虽高,但只要能留下美好的亚运记忆,再苦再累也都值了。在众多纪念品中,亚运会仿制版金牌是一大亮点。把“金牌”带回家成了一种时尚,因此“金牌”成为了纪念品中的抢手货。一位当地小伙儿刚买下5块“金牌”就挂于胸前,忙不迭地玩儿起自拍,嘴里也不知在念叨着什么。旁边一人看我听不懂,就热心为我进行翻译,原来人家小伙儿说的是:“哈哈,我也是亚运会冠军!”并且打算回家后跟女朋友好好显摆显摆。

  在武术比赛场馆外的媒体班车站,一位志愿者忙前忙后,挂着汗珠的脸上露出微笑。这个小姑娘很开朗,她说自己是一名大学生,平时特别热爱体育和公益,这次能作为志愿者服务亚运会,直接感受体育大赛的氛围,很幸运,很开心。在雅加达亚运会记者入住酒店旁的一条街道上,有不少当地人冒着高温骑行、跑步;路过一个门脸儿很小的健身房,里面满是汗流浃背、乐享体育运动的人们。

  也许,正是当地人们对体育的热爱,让亚运会赛场内外充满了激情燃烧的青春活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8日 15 版)

(责编:袁勃、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