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女足1/4决赛 王霜戴帽中国队5-0大胜泰国进四强

2018年08月25日22: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管若寒 实习生邓方佳) 北京时间8月25日20:30,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足1/4决赛展开争夺,中国女足对阵泰国女足。上半场比赛韩鹏助攻王霜进球;下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肖裕仪头球破门,王霜远射梅开二度,古雅沙吊射破门,补时阶段王霜再下一城完成帽子戏法。最终中国队5-0大胜泰国队闯进四强,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中国台北女足。

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第6分钟,韩鹏开出左侧战术角球,古雅沙左脚低平球传中,中路包抄的李影一记侧钩射门出了底线。第14分钟,泰国队前场任意球吊向禁区,赵丽娜双拳将球击出。第18分钟,王霜为球队赢得任意球。韩鹏罚出的皮球飞向球门死角,但被泰国门将飞身扑出。

第25分钟,李影头球传至中路,王珊珊将球拿下过掉门将传中,王霜跟进打门被防守球员扑出。

第32分钟,韩鹏左路突破起高球传中,禁区内快速插上的王霜头球一点,皮球钻进球门右下角,中国1-0领先!

第41分钟,韩鹏主罚左侧角球到禁区内,李影头球摆渡,王霜跟进打门打在泰国队员身上被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1-0领先泰国。

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古雅沙中场送出妙传,王霜前插形成单刀。面对门将,王霜多次作出射门的假动作,没能骗过对方门将的同时,射门角度也越来越小。最后王霜仓促射门,皮球飞出底线。

第58分钟,泰国队角球开到禁区中路,包抄队员头球攻门打偏。第65分钟,韩鹏左路传中,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肖裕仪门前头球破门,中国队2-0领先泰国!

第78分钟,王霜带球突进,禁区前沿起左脚远射,对方门将苏坎亚做出精彩扑救,将球打出底线。第84分钟,禁区前沿王霜得球,摆脱防守球员后快速跟进起左脚远射破门,中国队3-0领先泰国!

第86分钟,王霜中路分球给左边的古雅沙。古雅沙得球后在对方禁区右侧起脚吊射,皮球坠入球门左下角,门将无能为力,中国队4-0领先泰国队!

第91分钟,王霜中路左侧拿球后开始突破,队友的跑位为王霜拉开了突破空间。王霜强势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在点球点附近起脚射门,门将苏坎亚扑了一下但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中国队5-0领先泰国队!

终场哨响,最终中国队5-0大胜泰国队!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1-赵丽娜;4-娄佳慧、5-吴海燕、8-李佳悦(89’5-林宇萍)、2-韩鹏(89’3-黄旖旎);7-王霜、20-张睿、16-杨莉娜、17-古雅沙;10-李影(55’15-肖裕仪)、11-王珊珊

泰国女足:18-苏坎亚;2-坎亚娜波恩、3-娜特哈卡恩(73’17-塔尼甘)、5-埃诺恩、9-瓦尔尤尼、10-苏尼萨;6-皮库尔、7-斯拉万、12-拉特坎(50’21-甘佳娜)、19-皮特萨迈;15-尼帕万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