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沈琼:首战被越南爆冷让我们放低了姿态

张泽伟 严蕾
2018年08月25日18: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沈琼:首战被越南爆冷让我们放低了姿态

  新华社雅加达8月25日电(记者张泽伟 严蕾)中国男排25日以3:1赢得与斯里兰卡队的生死战,晋级亚运会12强。复盘这次惊险的小组赛历程,“少帅”沈琼感慨良多,他认为亚运会的形势并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乐观,而首战输给越南队让大家丢下了包袱,放低了姿态。

  “来到雅加达之前,我们认为队中有经验的老队员多、优秀年轻球员多,我们应该能在亚运会有所作为,但从目前小组赛的情况下,整个亚运会的形势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乐观。”沈琼说。

  第一场小组赛爆冷2:3输给弱旅越南队,给中国队当头棒喝。“首战输给越南让我们没有退路,我告诉球员,后面的比赛都是淘汰赛,我们可以彻底放下高高在上的位置。”沈琼说,正是这种思想上的重要转变,让球队在第二场大比分0:2落后、且面临多个赛点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泰国队。

  沈琼尤其称赞老队员的表现,他说:“第一场比赛,我派了很多年轻队员上去,他们都想打好,但是一上来都有点紧,毕竟代表国家队,又是四年一届的亚运会。从第二场,我启用了一些老队员,我觉得他们更能承担得住压力。从小组赛晋级过程来看,队员们真的很不容易。”

  进入12强后,将通过抽签决定对战对手。“不管面对哪个对手,我们都要尽可能把自己做好,尽全力去拼对手。”沈琼说。

  本次亚运会也是沈琼首次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大赛,他说:“以前作为运动员,压力没那么多,想法比较少。现在作为主教练,自己要承担更多,尤其是在队伍困难的时候。打到现在,我们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对我的执教生涯也是宝贵财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