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难逃亚运会淘汰赛“一轮游”命运

朱小龙
2018年08月25日09: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难逃亚运会淘汰赛“一轮游”命运

亚运会足球男子16进8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4不敌沙特队,无缘八强。 新华社发

刚刚创造了中国男足亚运小组赛历史最佳战绩的中国U23男足,在淘汰赛首轮便被“打回原形”,再次上演“一轮游”。他们在24日下午的1/8决赛中,一度被对手沙特队4比0领先,虽然最后15分钟连追3球,但仍以3比4落败,无缘晋级亚运男足八强。

必须说明的是,这支沙特队是纯正的97年龄段队伍,也就是一支U21的球队。很显然从事后看来,他们在小组赛末战负于朝鲜队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有很大成分是为了挑选对手而有意为之。

但就是这样一支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的沙特U21队,在我们大部分球员已经在中超踢上主力的这支U23国家队面前,一度踢得像是巴西队。对方20岁小将、9号卡马拉更是在高准翼和刘奕鸣组成的防线面前,上演了帽子戏法。整个灾难般的上半场,中国队看上去完全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面对这支沙特队没能拿出像样的表现。

赛后,中国队主帅马达洛尼承认,自己确实在对于沙特队的技战术准备方面有所不足。“上半时我们确实对对手打我们的身后准备不是很充分,下半时经过调整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进攻也有了起色,如果不是丢第四个球的话,我们是有机会的。”他说。

替补登场的黄紫昌为中国队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但这已经不足以挽回败局。赛后接受采访时他透露,马达洛尼对于比赛的结果非常难过,也承认了球队对于沙特队的了解不足,“我们反复看过沙特队的视频,视频中的沙特队对于打身后并没有这么坚决,速度也没有这么快。”

虽然教练对比赛失利的责任一力承担,但以大打小尚且输得如此狼狈,还是让外界对于这支U23国家队的表现感到十分失望。联赛里实行的U23新政正确与否,是否需要进行调整的话题,也在赛后被再一次提起。

从人员配置上来看,这已经是近年来中国最强的一届U23球队,不仅有多名联赛中的主力球员,而且有张玉宁这样的留洋球员,但这样一支球队,仍然无法为中国足球带来一个期待中的局部突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