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大胜哈萨克斯坦 男篮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魏必凡
2018年08月24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必凡 实习生 胡东旭) 昨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首战艰难取胜的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男篮。凭借着第三节一波18:2的进攻高潮,最终中国队以83:66战胜哈萨克斯坦,以小组头名昂首进入到淘汰赛阶段。

  虽然中国男篮大比分取胜,但过程却不像比分那样轻松。在首节领先8分的情况下。第二节比赛中被哈萨克斯坦男篮打出了一个13:4。同时上一场发挥出色的内线双塔周琦和王哲林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在第二节中断就双双领到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最终中国男篮半场比赛仅仅以38:37领先哈萨克斯坦男篮1分。谈到第二节,本场发挥出色得到18分5篮板6助攻的刘志轩表示“第二节防守出现了问题,一个是防突破不太好,让对手打了一些反击,进攻效率比较低,比分被对手追近。”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的罚篮命中率依旧不理想,仅仅是29投17中,59%的命中率在淘汰赛阶段遭遇强队时会很吃亏。

  当然也不是没有好消息,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三分球18投8中相比于第一场命中率大幅提高。同时上场比赛早早被罚下场的丁彦雨航状态回暖,砍下14分2篮板3助攻2次抢断的不错数据。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小丁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