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誓师出征 丝路联赛正式启动

2018年08月2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8月23日上午,“不忘初心·燃梦起航”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成立暨丝路联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众冰上中心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北京市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洁为全新亮相的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授予队旗,并与俄罗斯冰球协会执行董事长库尔巴托夫,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原沈阳军区副政委李运之,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岳欣禹,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杰一同点亮球队队名宣布球队正式成立,同时宣告2018/19丝路联赛正式启动。

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常务总经理巴菲伐夫,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相林,吉林城投冰球俱乐部总经理金铉镐,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人民体育IP发展部总监彭元等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了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的成立及出征。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也首次亮相,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携英如镝、张泽森、张昊、Jordan Liem和段仕能等五位球员出席。

2017年7月,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宣布将于2018/19赛季起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冰球协会联合推出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经过一年的筹备,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的首个赛季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启。从2018/19赛季起,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将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冰球俱乐部之间展开,联赛由丝路联盟职业冰球赛事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是中国首个集体竞赛项目的跨国职业联赛,将会成为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

作为中国首支征战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的球队,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由奥瑞金旗下的奥众体育与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同建设。从2015年进军体育产业,奥瑞金与北美顶级冰球职业俱乐部波士顿棕熊签署合作协议,将NHL引入中国并连续两年冠名赞助NHL中国赛,投建拥有国际化标准多功能专业冰场的奥众冰上运动俱乐部,并且连续在国内外开展青少年冰球训练营。

此次合作共建职业冰球俱乐部,征战丝路冰球超级联赛,不仅补齐了奥众体育冰球战略方面没有自身球队的短板,也为奥众体育构建青少年冰球教育培训、升学或职业上升通道、职业球队和俱乐部运营完整生态闭环而迈出重要一步。与此同时,此举也表明了奥众体育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决心,以参与丝路冰球超级联赛为契机,构建一个体育交流平台,对中国冰球备战北京冬奥会及冰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推广意义重大。

李运之在发布会上介绍,丝路联赛具有竞技体育与文化交流的双重意义:“这个联赛能让国内更多球员打上高水平比赛,与狼共舞,从而提高中国冰球的整体竞技水平。同时,丝路联赛也是要通过每年几百场的冰球比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文体合作共融。”

赵相林表示:“未来,奥众体育将以奥众冰上运动俱乐部国际化冰球场馆为依托,以青训体系建设完善+球队俱乐部运营核心业务体系,在为中国冰球积蓄年轻力量的同时,吸取国际冰球职业联赛先进的职业体育市场化运营经验,全面推进冰球培训、冰球赛事及文化活动等业务开展。“

作为在国内冰球运动领域内具备巨大影响力的两大领军企业,昆仑鸿星与奥瑞金这次的合作,意味着国内主力冰球力量走向协作共赢的全新发展阶段,这也是中国冰球进一步职业化的象征。周云杰指出,“此次共建,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丝路冰球超级联赛这一中国冰球备战2022冬奥会的训练场,为国内优秀青年球员提供常规化的以赛代练机会,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与海外顶级冰球职业联赛的嫁接,吸取和借鉴其职业体育市场化的运营经验,为中国冰球职业联赛和俱乐部运营、冰球IP营销积累经验。”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副总裁叶茂旺在发言中强调,双方为推动中国冰球的发展而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我们期待着双方能够各自发挥所长,资源优势互补,在提高球队竞技水平和成绩的同时,也共同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冰球IP。”

发布会后,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将启程奔赴欧洲,开启新赛季季前赛征程。2018/19赛季,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29支球队将一起在丝路联赛的赛场上角逐。在60轮常规赛之后,16支球队将进入季后赛,为最高荣誉而拼搏竞技。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