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大败国安 富力主场还能翻盘吗?

谢泽楷
2018年08月23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主场还能翻盘吗?

  卢琳(左)为富力打进本场唯一进球。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摄

  特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北京8月22日电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结束,广州富力似乎已经失去晋级决赛的希望。8月22日,富力在客场以1比5不敌北京国安。带着1比5的比分回到越秀山体育场,富力是否还有翻盘的机会?

  富力下半场在工体迷失

  就像以往一样,只要上一场比赛赢球,富力就会在下一场比赛中基本沿用上一场的首发阵容。上一场,富力在联赛主场以5比2击败长春亚泰,终结连败。此役,富力继续沿用上一场的4后卫阵型,只是用在进攻端用常飞亚换下肖智,外援后腰乌索变成进攻端的雷纳迪尼奥。

  两队的防守都存在问题,看的就是谁的进攻更犀利。在富力防线再一次短路,导致球队在第14分钟失球后,挺身而出的是替补常飞亚。第25分钟,他在左路连续晃过防守球员后下底传中,老将卢琳劲射破门。卢琳为球队赢得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但只有一个远远不够。

  到了下半场,面对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国安,同样主打传控,同样缺兵少将的国安,富力防守一如既往的漏洞百出,进攻又不如对手犀利。

  易边再战,富力的防线在对手发力的情况下,中后场再次习惯性崩盘,10分钟内连丢两球。由于外援后腰乌索缺阵,富力在中场严重缺少硬度。尤其在对手下半场发力的情况下,富力在中场失误太多,给了对手太多机会。再加上球队依然以进攻为主,后防线站位较强,这给了国安当家射手巴坎布和其他球员太多跑动的空当。

  上半场表现出色的富力,下半场有如迷失。比分落后之后,富力依然被对手压着打。张稀哲和巴坎布为国安打进第4球和第5球后,富力似乎已经失去主场翻盘的希望。

  富力主帅难解球队崩盘

  赛后发布会开始前,刚刚坐下的斯托伊科维奇又做了一个大拇指朝下的动作。他表示,没想过球队会大比分失利。“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非常糟糕、非常沉重。如果有人中场休息时告诉我,我们会大败。我会说这个人疯了,因为我们上半场踢得非常好。”斯托伊科维奇自己也没法找出球队崩盘的原因。

  富力没有在下半场找回上半场的状态,于是他们的半场变成3名国安外援包括张稀哲们表演的舞台。斯托伊科维奇赛后对3名国安外援不吝赞美,“下半场我们在中场丢太多球,对手抓住我们的失误惩罚我们。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在比赛中打出他们的身价和实力。”

  被问及是否还有信心在主场翻盘时,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永远不会放弃,一定会好好准备第二回合,我们要相信奇迹。但我们需要踢得非常好(才行)。”说着,斯托伊科维奇自己也笑了。

  两队次回合交手将在9月26日进行,富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作殊死一搏。但富力在8月的“魔鬼赛程”还未结束,球队将飞赴南京准备8月26日客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