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日对抗”连场大戏  期待又一个“广东日”

周婉琪、许蓓
2018年08月22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日对抗”连场大戏 期待又一个“广东日”

8月22日,雅加达亚运会进入第4个金牌日,今天将产生31枚金牌,出自游泳(8金)、羽毛球(2金)、保龄球(1金)、皮划艇激流回旋(2金)、公路自行车(1金)、击剑(2金)、体操(2金)、武术(2金)、藤球(2金)、射击(2金)、跆拳道(2金)、举重(1金)、摔跤(4金)。

今天,广东体育健儿多线出击,拥有多个奖牌点,包括俞李妍的女子200米蝶泳、余贺新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老将滕志强的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划。最重头的是两项团体决赛,陈清晨将参加羽毛球女团决赛的争夺,陈一乐和刘婷婷将出战体操女团决赛,期待广东选手多点开花,继昨日之后营造又一个“广东日”。

中国代表团今天将迎来中日较量的小高潮,体操男女团的最大对手都是日本队,国羽女团决赛的对手也是日本队。游泳赛场今天产生8枚金牌,为单日之最。李朱濠、闫子贝、汪顺将分别在男子100米蝶泳、100米蛙泳和400米混合泳上与日本队的世界顶级高手抗衡。此前,徐嘉余已经终结了日本队在仰泳上的霸权,中国男子游泳期待更多“反垄断”。

中国队在球类项目也遭遇强敌,女足的对手是朝鲜队,女垒的对手是日本队,男排将迎战泰国队。跆拳道方面,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赵帅将亮相男子63公斤级比赛,赵帅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首枚亚运金牌还需力争。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许蓓)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