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6秒98!女神刘湘首破世界纪录

邹甜
2018年08月22日09:0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26秒98!女神刘湘首破世界纪录

26秒98!昨晚,雅加达亚运会游泳赛场首次录得新的世界纪录——广州籍游泳选手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项目决赛中,刷新了9年前由赵菁在“鲨鱼皮时代”创造的世界纪录,并成为该项目游进27秒大关的女子第一人。

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才华,这句网络名言在个性倔强的刘湘身上得以充分体现。早在2015喀山世锦赛上,她就在50米仰泳项目摘铜首登国际大赛领奖台,当时泳迷封她为泳坛“女神”,但随后在里约奥运及布达佩斯世锦赛都未有斩获。经历了一段低谷期后,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刘湘在自己的主项50米自由泳两度打破亚洲纪录。

50米仰泳是刘湘的副项,昨晚她与傅园慧一同出战决赛,结果刘湘一直压着世界纪录线前行,最终以26秒98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队友傅园慧则获得亚军。今年夏天,刘湘赴美国进行特训,外教对她进行针对性提高,训练之外她还参加了美国洛杉矶游泳邀请赛,在自己的主项自由泳方面取得不俗战绩。而在50米仰泳的项目打破世界纪录,刘湘自己也感觉不可思议:“没有想到自己会打破世界纪录,一点都没有想到。我没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我觉得把我状态调动起来就行了,教练在赛前跟我说专注于自己,所以我自己没有想那么多,真的一点想法都没有。”

从去年全运会两破亚洲纪录到今年收获个人首项世界纪录,刘湘的突破并非偶然。今年夏天在美国的特训,她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提高,“我在美国训练,我的打腿方面提高了,尤其是前程腿一定要打好,打小幅度,打腿原本是我的短板,这方面提高的话,整体也会有提高。”刘湘赛后接受媒体时说。

接下来刘湘还将参与自由泳项目的角逐,“只要在游泳项目上有所突破会很高兴,不管是不是非奥项目,我只有做好我自己就行了。我的主项还是50自,所以今天可能还是不庆祝,等50自拿了金牌再庆祝。这个夺金让我对50自更有信心,证明了我的速度有所提高,在50自上还是要做好细节。”两年的努力,刘湘终于在国际赛场上再一次宣布——她,不只是泳坛“花瓶”。

又讯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广州选手余贺新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金牌,随后出场的孙杨也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收获个人第三金。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