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拿下亚运银牌的“傅爷” 把赛后采访当成拉家常

方海
2018年08月22日08:2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拿下亚运银牌的“傅爷” 把赛后采访当成拉家常

昨晚(21日),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浙江选手的重头戏依然在泳池中。在7个项目的决赛中,中国队获得四冠,其中刘湘以26秒98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孙杨以3分42秒9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赢得本次亚运会第三冠。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和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

首度在雅加达亚运会决赛场上亮相的浙江选手傅园慧,尽管拿的是块银牌,但因为成绩不错,破纪录的冠军又是队友,赛后第一时间的媒体采访尽显“傅爷”本色,海阔天空,侃侃而谈:谈亚运,谈吉祥物;谈状态、谈生活;谈美颜、谈美食。

50米仰泳决赛是21日晚决赛的第一个项目,距离短,时间快,许多记者还没有完全准备好采访器材,傅园慧已经出现在混合采访区。虽然未能卫冕,但傅园慧心情依然不错,“还不错,成绩挺好的,这样就可以了。”傅园慧说自己最近伤病恢复得挺好的,这个很重要,“肩膀现在恢复了70%。”

关于本届亚运会,她说很高兴看到队友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也希望在接下来的100米仰泳中游出一个好成绩。对于能否把自己此前不久被打破的世界纪录再夺回来,她哈哈一笑,说:“这个比较玄学,现在还是先恢复。”

第一轮采访,她看见冠军刘湘从身边走过,忽然喊道“刘湘来了”。然后闪身而退,对这一声东击西手法一时反应不及的几位记者果真踌躇了几秒钟,看着两人消失在去参加颁奖仪式的通道中,反应过来后,大家哈哈大笑。

领奖仪式后的傅园慧因为时间宽裕了些,终于可以多说几句。面对记者拍照的要求,傅园慧一边拿着奖牌挡在自己面颊上,一边冲记者念叨着:“有美颜吗?把我脸拍小一点。”

当记者问她参加好颁奖之后,为何手上多了一件其他物品时,答道,“这是月饼,你们不要写,就当没有看见,否则教练知道就不好了,我要挨批评。”当然,运动员需要严格把关食品,傅园慧这样级别的运动员已经深深印在脑海里。她的调侃,只是一如既往的开朗外向性格的体现。

看着她手里拿着本届亚运会的巴岛花鹿吉祥物,颇有些喜爱的样子。记者的提问又打开了傅园慧的话匣子,“三个吉祥物,我最喜欢小鹿,长得最像我。果然,我今晚就拿到了。”极乐鸟、独角犀牛、巴岛花鹿,三个吉祥物分别象征了智慧、力量、速度,傅爷的喜欢看来不是平白无故,两者就这般美好地对上了脸。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